Friday, June 01, 2012

ASIA FIRST TOUR 2012 in HONG KONG - 5月26日1部



(01) 到會場先領票,這場的位子爛到....貴婦團釋出還會有這麼爛的票喔?!
應該是倒數第三還第四排吧,比朋友在現場購票的位子還後面.....
一度懷疑是我太晚到的結果,後來發現附近也有坐日本人才放心
不過現場還買得到票是賣得有多差 :(

首場的位子


(02) 由於是第一場演唱會,就在這邊寫對各種表演的第一印象
之後的場次就只會放一些比較特殊的感想

[Ultra Music Power] JUMP穿白色很厚重的衣服然後拿大扇子,延續橫濱場的和風
到知藪獨唱的部份兩人抱著吊鋼絲
這個組合很少見阿!

[Dreams come true] 這首歌總是讓我好high的一起跳 XD,有「真的開始了!」的感覺

[SUPER DELICATE] 換成一套超級無敵閃亮的藍色西裝,很有拉斯維加斯秀場的風格
一開始的千手觀音真的很好看,只可惜最後那邊遜掉了
可能因為中舞台不夠大吧,並沒有跳一條龍,那是我最想看的部份阿阿阿
人家日本場都有....超失望...

[Time] 開頭一樣也是排成一直線,大將站最前面!
對我來說這首一直都是大將的歌阿
後來團員分成三部份,三個在小舞台,三人個舞台,三人個舞台(沒記錯的話)
時鐘那個動作大家都有做,在SUMMARY的時候那是大將專屬的動作呀

[Star Time] Marching J慢版+唱現場的
對我來說這首真的還好,反正沒有大將solo,也比較喜歡原來的編曲
涼介的清唱想必讓一堆涼介飯熱淚盈眶了吧
因為如果那是大將的solo我也會..

[Za ABC~5stars~] A.B.C-Z登場囉,對我來說這段不怎麼精彩因為對嘴對很大
好想看橋本唱現場,很喜歡他的唱歌啊~
在MS明明都可以唱現場的
這首還介紹了團員的名字,但是要觀眾重複他們的名字時反應有點微弱(汗
我可都有很努力的叫!

[ス・リ・ル] BEST穿著以前看過好多次的綠色服裝出現,人手一束花,想當然是丟給觀眾了

[ワンダーランド・トレイン] 7唱這首跳舞時一人拿一條手帕,只有涼介拿了兩條
共五條手帕,直覺就是象徵龍太郎的意思,真是很甘心 T_T

[瞳のスクリーン] 下半段JUMP站到大舞台的昇降機那邊升上去為舞台後方的粉絲們跳舞
他們一定樂壞了^^
而我則是趁機學舞步
畢竟從後面看比較好學
涼介的「I love you」 應該是改成「我愛你」吧,可是他講成「我愛你滴」 XD

[A.B.C-Z螢光特技秀] 可看出他們的特技比JUMP的等級高段
不愧是「專業」偶像,感覺超累人
最後一段是塚醬坐到棺材裡面出來卻是涼介
然後涼介講了一句我完全聽不懂的廣東話
亂猜內容是不是「我要吸你的血」之類的 XD

[JUMP吊鋼絲] 然後小胖飛、知念飛、裕翔飛(應該沒記錯吧!?)
飛完快速換上外衣奔向大舞台

[僕はVampire] 接著就是唱本次演唱會我最愛的歌
必須承認當初專輯曲目出來時看到歌名時心中覺得好像很蠢....
但是意外的好~~~~聽!是我最愛的舞曲,Beat Line之後的看板舞曲就是它了!
大將的舞蹈帥到不行,同樣的動作做起來他做的就是比誰都好看!!(偏心
那套衣服我也很愛,希望上節目打歌也會穿那套
下半首時樂團的人跑下去準備,只剩下五隻在台上
每個輪流講了一句「僕はVampire」
天啊頓時好想被咬 XD
涼介講得最好聽,大將講太小聲了啦

[JUMP樂團] 涼介薩克斯風吹的意外的好!我對他刮目相看了!真的有練過
以後JUMP可以來搞個爵士樂團了呀
但是沒有伊野醬的鍵盤,而是由伴奏的石垣大祐(Question?)繼續彈
今天藪沒有彈吉他的份

[パーフェクト ライフ] 光作詞的新曲.....對這種曲風無感....

[FLY] 這首超high!每場演唱會都一定要有一首這樣大喊HSJ的歌呀!
「Hey! Say! Hey! Say! Hey! Say! Hey! Say! JUMP!!!」叫的超開心的 :D

[Magic Power] 只有這首鍵盤換成伊野醬

[MC] 這邊記憶很模糊了
只記得明明是問問題時間,一堆人拿到麥克風卻講她是誰誰誰的飯
誰理你是誰的飯阿!
然後被說到的JUMP團員還很有禮貌的高興一下(攤
然後一堆人明明日文超爛的卻硬要用日文講
現場不就有翻譯!
結果就是想好久又講很爛語氣很沒禮貌
第一場不記得有任何好問題
我比較想聽JUMP們的free talk呀 T_T

[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 這段是A.B.C-Z、noon boys、跟幾隻JUMP,忘記是哪幾隻了
只記得一直看到五関還有藪的長腿踢的好高 *_*
最後似乎是知念跟塚醬從高台上後空翻下來
果然是強者兩位 = =

[和風單元] 接下來大將跟圭人有一段倒吊鋼絲,大將在上圭人在下 ,大將要抓圭人的腳這樣
還有高木飛丟金紙然後擺各種姿勢飛行。這段有高木很可靠的感覺
然後就是和太鼓:裕翔的重頭戲,當然他站中間,打的部份也最多
大將就站在他的右邊
大家都穿黑色吊嘎,帥斃了 orz
這比任何華麗的服裝都還好看阿!
好想坐在大將的正前方仔細觀察喔
知涼沒有打鼓而是在兩邊穿發光衣服吊鋼絲 ,頭腳一直翻一直翻
後來JUMP去前面舞台準備下首歌時就換A.B.C-Z跟noon boys打鼓

[Your Seed] 這個是換上有點中國還和風?的衣服,反正很好看就對了 XD
不過這邊我有個疑問
每次隊伍從橫線要轉成直線時總覺得從以前到現在那條線都沒直過,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Star Seeker特別版] 先來了一段類似京劇變臉的那種東西,還有變衣服,由五関在中間,其他四人配合他
非常專業的是他跳完超迅速的除了把古裝脫掉以外還拿出一條頭巾趁燈光照到別的團員時綁好
這邊換衣+團員的默契我覺得是亮點~
這首歌個人非常喜歡,所以很高興聽到加長remix版
幾乎是一首唱兩遍那麼長
意外的是原來有那麼多部分都是河合的獨唱
還有舞劍、轉鐵棒方塊跟特技(沒記錯橋段吧!?)
哈洗還抓著兩條白布飛起來 @_@

[真夜中のシャドーボーイ] 這個跟以前V6唱強くなれ的手法一樣
都是團員站在屏幕後面跳舞,配合屏幕上打大頭影像
到最後把燈打暗趁屏幕上的影像還在跳,團員偷偷跑下去換衣服
到歌曲結束,屏幕落下,就看到衣服已經不一樣了
但我必須說V6在大屏幕上耍帥的功力略勝一籌 :P

[Beat Line] 還用講嗎,這首歌出現一定就是整場的高潮
好不容易可以清楚的看完整首的舞蹈動作
真想錄下來當教學影片 =口=

[OVER] BL後面接這首的安排很弱...
高木的旁白是現場

[Hero] 圭人作詞的,跟光那首的曲風差不多....又是無感...
其實比起彈樂器的JUMP我更喜歡跳舞的JUMP(被發現了嗎)

[Dash!!] 這首我還好,但全場蠻high的

[Thank You ~僕たちから君へ~] 藪跟圭人出來講了一些有關日本震災的話
說謝謝香港的援助,還有感謝大家來演唱會
後半段歌詞改成粵語的
但是歌詞為什麼跟字幕不大一樣 O_o
即使有字幕,前面幾句還是完完全全聽不懂在唱啥
好想聽大將清唱廣東話,一定很好玩 XD

[「ありがとう」~世界のどこにいても~] 海外公演的話這首一定要唱的嚕
副歌時大家一起做動作很high

[安可] 基本上就是出來送飯撒的時間
最後會講慣例的「我們是Hey! Say! JUMP!」
對不起我必須說香港的飯好弱,前三場都只有一安...
三安是基本的吧!!
好就算是下午場,起碼也該有二安
每次一安結束一堆人乖乖的閃了
真是厚....可以團結一點嗎 = =


(03) 拿出「指我」的扇子之後
這次的巡迴第一個給我飯撒的是.............(鼓聲).....................五関様!!
接下來好多人也都給了我,包括橋本、高木,知念,裕翔,河合
另外伊野、小光、涼介「疑似」有給,但事後想想覺得應該不可能

(04) 這場最甘心的是哈洗!!
他指了我以後我就尖叫嘛
他聽到接著就比了個V
真是可愛的傢伙 x_x

(05) 裕翔飯撒給得很多
當他的飯應該很幸運哦

(06) 河合在第一次自介時模仿了木村
他可能覺得木村知名度比較高所以才先模仿他吧,可是觀眾的反應卻不盡理想
結果之後的三場公演就再也沒有模仿木村了 XD

(07) 介紹A.B.C-Z的整個橋段跟山P演唱會的幾乎一模一樣
只差改成粵語並且哈洗沒有講小籠包
河合模仿松潤,而塚醬依舊是模仿成龍
他每次介紹自己都說,因為大家都叫他塚醬所以他叫做塚醬,這不是廢話嗎 XD
A.B.C-Z都會用粵語自介,不愧是亞巡的經驗者

(08) JUMP的粵語我幾乎都聽不懂啊
藪開場時在叫不知道什麼東西,我猜是「再大聲一點!」的意思

(09) 圭人講超多話超多英文
他都快可以去當親善大使了吧

(10) 整場絕對一半以上都是涼介飯
超誇張的
只要他一幹嘛歡呼聲就超大
其他人只有小小聲或甚至沒有...
沒關係大家都去飯涼介吧,這樣大將就比較有機會注意到我!當時心裡這麼想
第二受歡迎的應該是裕翔,再來才知念
可能是理想的息子的關係吧,有很多涼裕飯

(11) 匯星的會場是不錯
但是想抱怨一下場外的設計很不適合演唱會
周邊竟然要跑去樓上,而且買的地方是個小房間而不是開放式的
搞得隊伍排超級無敵長
唱完要領回相機也是一樣,排了半小時有吧,真的是人龍耶
然後會場外面等候的地方小小的,也幾乎沒有座位
地方因為是室內所以無法有攤販,但是那邊能吃的東西又少得可憐
被逼去吃貴松松星巴克....

(12) 我前面的前面有一個超機歪的飯
一直把扇子拿在頭頂,也就算了
還一度站在椅子上!!!
後來偷錄影又被工作人員抓到
果然渣就是渣 = =
幸好她不是大貴飯(我怎麼可以這樣自掃門前雪!!!! XD)

(13) 感覺攝影師好像特別不喜歡大將,他出現在螢幕上的次數很少
甚至曾經有他唱的部份也不給特寫
當然伊野醬特寫野很少啦,不過伊野醬就.....(汗

(14) A.B.C-Z的橋段真的很多,大概快1/3都有他們
聽說JUMP在橫濱唱新歌的部份很多在香港都換成了A.B.C-Z
除了他們自己的四首歌還有跟JUMP合唱

(15) 新歌一共只有三首:吸血鬼、PERFECT LIFE、HERO
從這角度看會場

3 comments:

  1. 第一天的位子 好像真的很不好><
    好羨慕念念有指你唷(咬手帕)
    下次 要一起去唷~~~(打勾勾XD)

    話說 Tosh你在BBS上面的彩帶留言
    我可以要嗎 (因為你上面寫著念飯除外,我心都冷了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來就有幫你留
      你傻了喔 (敲

      Delete
  2. 喔耶 我要灑花灑花(摸頭傻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