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給大貴的情人節卡片 - 教學

今天是情人節
應景一下來介紹上禮拜為大將做的情人節卡片^^

開始之前先聲明,我是一個超~手殘的新手
因此把這篇稱作「教學」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o<
稱它為「製作紀錄」會比較恰當
順便也把自己做錯的地方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

材料:
①紅白紙各一張(或你喜歡的顏色)。紙質的話我目前還不是很確定,不過建議挑「可以將貼上去的膠帶撕掉也不會破」的紙。像我這次的紅紙就相當失敗,因為太毛了,膠帶撕的時候就撕掉一大塊 QQ,而且很容易印到顏色。我的白紙是表面滑滑的卡紙,這個就相當讚,不過困擾的是顏色種類很少
②透寫紙一張
③美工刀。刀鋒越細越好割,我用的是30度的
④切割墊
⑤剪刀
⑥膠帶
⑦膠水或白膠(口紅膠可能黏不牢)
⑧尺
⑨藝術筆


製作方法:
①用電腦上把喜歡的圖案印出來。
②將圖案用鉛筆描到透寫紙上。可以先畫幾條輔助線比較不會描歪掉。描的時候可以自行調整間隔與位置,像我從電腦印出來的字都有很大的間隔,但是這邊一個字一個字描,可以把它們擠在一起,也可以有些靠上有些靠下之類。總之記得每描完一個字之後就要移動透寫紙來調整位置
③把透寫紙固定在紅紙上以便切割。我是用膠帶粘,不過這真是一個超爛的方法,因為膠帶撕掉時或多或少會有痕跡,我那個紅紙撕掉整個超明顯缺一塊,真是對不起大將.....= =。選紙會有差,不過目前尚未想到更好的固定方式
④把圖案割出來。紅紙跟透寫紙一起割
⑤膠帶撕掉,將透寫紙放一旁。
⑥用剪刀把卡片剪出來。包括白色跟紅色的,白色要稍微比紅色小一點。剪大張一點可以做對折起來的,由於國外的情人節卡片大多只有正反兩面,因此這次我沒作對折
⑦把白色跟紅色貼在一起。
⑧在後面用藝術筆寫上祝福的話。記得不要碰到寫好的字!!!!!!因為卡紙寫字乾的非常無敵宇宙慢,結果整張卡片被我印的到處都黑黑的,不知道怎麼辦後來只好用力可白,再次對不起大將.....= =


成果就像這樣,貼好以後看起來還不賴(可惜旁邊有撕膠帶的痕跡-.-)

手殘如我都可以做出這樣的話,大家一定能做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