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為了開心

人家有,我卻沒有

什麼都想做
尤其是跟別人比較時,這樣的欲望就越強烈

人家一年花多少錢...去看過多少次生人...到處遠征...有握手又見面...即便是記性最差的都記得他了

但並不是什麼都做得到
能力所不及的事情
做不到
就對自己發脾氣
結果搞得很鬱悶

心中很不安
我的腦袋怎麼會如此混亂
陷太深了嗎
而且到底是陷進什麼了
是正確的坑還是錯誤的坑

這股懊惱的根源是什麼?
因為比不過人家?
因為錯失機會?
因為自己真的做不夠?
因為自己不夠格?
因為怕自己被淹沒?

自己已經做很多了
已經非常努力在做了
已經盡力了
甚至已經擁有許多別人所沒有的東西
為什麼要眼紅
得失感那麼重
永遠都會有在自己之上的人
但是好好思考一下,他們真的在自己之上嗎?

是時候該檢視一下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以自己的能力,應該要把目標放在哪裡
對此目標哪些是需要的,哪些算是多做的
除此之外對於自己無法達到的東西
還要學著說服自己,放下、看開

他們希望的是什麼?
我們又能給什麼?
當飯原本不就是為了開心嗎?

當飯除了各項技術要強,現在還要成佛就對了

4 comments:

  1. 姐姐~~~
    一切根源就是慾望吧
    慾望大,達不成,失落感也大
    我們不偷不搶不騙不虛偽
    問心無愧做著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這就是我們給予最大的支持

    我不是基督徒不信天主教也不是在傳道
    我曾經看過聖經裡一個小故事
    富裕的財主捐出一大筆財產之中的五千元
    窮困的寡婦捐出僅有的兩元
    雖然兩元比不上五千元
    但寡婦卻是捐出了她所有的一切

    我沒有去過日本也追跳跳不夠久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無法付諸行動
    即使是在心裡追隨著他們那也無所謂
    他們給我的是心靈上的寄託
    我也只希望他們知道
    有人會因為他們的成長而喜悅
    因為他們的眼淚而難過
    有人會一直一直這樣陪伴著他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不過我捐出2元之後看到別人捐那麼多心中很懊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多賺5元,現在就可以捐7元了
      或許是太好勝了
      總之自己的心情要懂得調適
      你說的真對
      一直陪伴他們才是最重要的

      Delete
    2. 加油!! 心念遠比行動來得直來得快
      所以要戰勝自己的心
      身為飯
      我們不只要陪伴跳跳,還要互相陪伴:)

      Delete
    3. 謝謝 (緊握 Q_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