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應援扇 - 教學

材料:
扇子、剪刀、美工刀、切割墊、色紙(或螢光紙或保麗龍或卡紙或任何其他的材質,依喜好)、膠水(或雙面膠)、電腦、印表機、保麗龍切割器(如有必要)、複寫紙(如有必要)、裝飾品(例如貼紙彩帶金蔥亮粉亮片水鑽...依喜好)


步驟:
①準備材料。扇子跟保麗龍大創有,其他請洽文具店
色紙挑一些比較會反光的
配色方面建議還是用黑色的扇子加上亮色的字體比較顯眼

註:如果買不到扇子可能就要自己手做
我試過用路邊發的小扇子,上面貼兩片大小跟官方扇一樣大的紙(請勿超出那個size),可是全部完成之後發現太重了柄會彎掉,但是不拿柄改扶扇子的下緣還是可以拿啦 XD
如果有一把比較大又堅固又可以拿來亂搞的扇子當然是最好啦,不過size還是要注意一下
另看過人家教官方扇上面包保鮮膜上面再貼紙,這個壞處是做好的扇子之後可能就要拆掉
還有一個方法是買扇骨然後上面貼紙(拍賣有不過小貴囧)
貼在扇子上的紙就拿一把官方扇來描大小,再剪下來就好




②用WORD→文字藝術師的功能(選擇左上第一個字型),打入自己要的字,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大小、字型、間距
除了字以外,也可以弄一些星星愛心等等的圖案
選擇格式→旋轉→水平選轉,讓字反轉
用印表機印出來
如果一個扇子一個字的話,通常一個字就是一張A4了,不確定可以量一下大小



③用膠帶把②貼在色紙上,注意別貼到字的地方
也有看過一些教學是用複寫紙把字複寫到色紙上
看哪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④割割剪剪把字全部剪出來(最累人又最久~~~~~的步驟)



⑤如果要在字的邊邊再加上一個底色,就把字貼到另一張你喜歡的紙上,然後大概留一個距離沿著邊邊剪/割下來



⑥把字全部貼到扇子上(最有成就感的步驟!)


⑦如果還要黏一些有的沒有的裝飾品可以粘,不然就大功告成!

13 comments:

  1. 如果要讓扇子會有反射效果 你覺得要加在哪你比較好?!
    我之前有去日拍看專門做扇子的 不過因為都是成品
    所以 過程都不太了XDD
    這篇根本就是專門為我寫的嗎XDD (嬉しい):)

    ReplyDelete
  2. 是什麼樣的反射效果?有圖可以參考嗎?

    ReplyDelete
  3. 光打下去會比較明顯?! 有這種東西嗎?!(日拍的我可能要在找一下,之前重灌電腦 網址好像被我刪掉了)

    ReplyDelete
  4. 是夜光貼紙嗎???

    謝謝你放這個教學喔~~~
    不知自己做不做的出來...
    做出來也不知能不能看...XD

    ReplyDelete
  5. 如果之後可以看到大家的作品就太棒了 A__A

    ReplyDelete
  6. To TseN:
    光南也有賣空白扇嗎太開心了嗷嗷!我到時去找找看!
    謝謝TseN提供訊息給我>///3///<

    To Julie:
    謝謝Julie你是大好人Q///w///Q
    應援扇的準備材料和製作方法寫的好詳細
    還有萬一買不到空白扇的做法也幫我想好了
    我在美工方面極度苦手的說,我想有了Julie的製作教學我能把應援扇努力生出來的xDD
    謝謝Julie >///3///<

    ReplyDelete
  7. 之前圖好像有點問題
    現在點進去應該可以看到大圖了

    ReplyDelete
  8. 我有疑問 為什麼字要反過來?

    ReplyDelete
  9. 如果是自己用筆畫的話反面就看不到筆跡
    不過用印的好像沒差...
    我想只是防錯啦, 貼反面的話萬一弄髒或撕到也看不到 XDDD
    其實反面正面我都做過啦 XD

    ReplyDelete
  10. 了解 XD
    不過 用筆自己畫相反字
    真的很難><
    我拿一片鏡子在那邊描寫XD
    我姐說幹嘛不去買透明的紙回來描就好了
    然後被笑笨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買複寫紙,不過自己畫真的很累 哈哈

      Delete
  11. 累倒是不至於
    不過要抓字一樣大小比較難
    而且我是用紙箱的版子去做模型...
    一整個就剪到手很痛XD
    不過 剪完的成果就是超大心XD
    會邊排邊笑...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會厚會厚 A_A
      期待你的作品耶

      話說我都還沒動...(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