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日刊體育報 週六傑尼斯 有岡大貴專訪 2011.12.17 - 翻譯

一般人都是元旦...但對Hey! Say! JUMP有岡大貴來說 一年之計在二日!!

☆這禮拜是 Hey! Say! JUMP 的有岡大貴(20)。他在東京電視台即將播出的7小時長新春歷史劇「忠臣蔵~其義其愛」(12年1月2日下午4點~)當中飾演大石主稅。初次挑戰的武打場面值得一看。而在團體活動方面「Hey! Say! JUMP New Year Concert 2012」同樣將在2日依照慣例由橫濱體育館開唱。真是「一年之計在2日」。


初次的武打戲

☆雖然有過一次歷史劇的經驗,但這是我第一次演出真正的武打戲。為了作功課看了木村拓哉與岡田准一所演的忠臣蔵。這是一段相當受歡迎的史實,當然我也早就知道它的故事,但是「義」對我來說是平時比較不熟悉的概念,因此我想透過這個作品來感受它。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譬如 Hey! Say! JUMP 的話跟團員一起討論一起練習然後得到了成功的結果,大家能夠在同樣的時間內分享喜悅,應該和義的感覺是共通的。
☆大石主稅這個角色會從成年前的松之丞開始演。演松之丞時盡量用小孩子的表情跟講話方式,在演成年後的主稅時則想表現一點逞強再加上威風凜凜的感覺。平時的我嗎?應該跟松之丞比較像(笑)。

今年的新年參拜又...

☆拍攝當然是非常緊張的。不過攝影棚的工作人員鼓勵我說「傑尼斯的前輩們剛開始也都是這樣僵硬」,讓我安心了一點。武打的場面如果沒和其他演員配合好也有可能發生意外。為了集中精神以防節奏被打斷我真的很拼。
☆很期待團體的年初演唱會,因為可以很有有氣勢地展開新的一年。年末年初都要工作。12月31日是倒數演唱會,元旦則是2日開始新年演唱會的排練,所以今年也無法去做新年參拜了(笑)。
☆將來我希望也能體驗電影的拍攝現場。尤其想演喜劇。因為我喜歡讓人發笑所以想挑戰那樣的角色。
☆對了對了,忠臣蔵的播出跟首場演唱會是同一天。雖然知道自己演的內容跟故事結果,但是我一定會錄影,演唱會前後,如果有時間也絕對絕對會看直播。今年的2日一定會比往常更忙碌(笑)。

工作
這是第一次穿「忠臣蔵」襲擊場面的服裝在休息室照的。當時覺得非常緊張。我常常在休息室照相。照片多到幾乎成為圖庫了。照這張的時候還在配置服裝,所以並沒有戴很花時間的假髮。看起來好像怪怪的(笑)。襲擊用的裝飾品是由工作人員非常仔細地為我挑選出來的,真是非常感謝。

孩提時代
這應該是兩歲的時候。記不得了,可是因為我喜歡英雄故事,所以這手勢應該是超人力霸王的斯卑修姆光線吧。小時候很調皮,常常被人家說我很怪(笑)。幼稚園的紀念冊裡面也只有我一個人擺跟大家不一樣的姿勢。去買東西的時候還在路中央或店裡大叫。我小時候似乎很喜歡引人注目。

孩提時代
這應該是四歲的時候。聖誕節時我們家小孩一定會做特殊打扮。跟我哥一起,把黑色垃圾袋用成像披風一樣,再用畫紙作成帽子。附在披風上面的是用紙折的手裏劍。為什麼是手裏劍呢,我完全不記得。當時或許很流行忍者吧...(笑)。

得意作品
10月去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工作時,在洛杉磯的海邊和好友一起散步,傍晚的時候照的。雖然照相並非我的興趣,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從影子分得出來誰是誰哦。我在中間,從左邊開始是岡本圭人、藪宏太、八乙女光、高木雄也。大家看到這張照片都大喊「青春!青春!」。

3 comments:

  1. 松之丞=有岡大貴
    嗯...我可以理解...XD
    很愛這份報紙大大的笑容啊...
    看了心情都變好了~~~
    最後"青春"的照片也拍的很不錯呢~

    ReplyDelete
  2. 這整個報導都是滿滿的愛心啊 XD

    ReplyDelete
  3. 真的...
    這孩子真是讓人越看越喜愛~~~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