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Myojo 2013.12 「10000字訪談 裸之時代~當我還是Jr.時~ 第32回 有岡大貴」 - 翻譯

其實原本期望他可以排後面一點
因為感覺排後面一點比較能夠回應其他門把說的東西
不過也沒關係
人不能太貪心
能夠輪到JUMP就已經要謝天謝地
差點以為連Sexy Zone都要先上了,呵呵
下個月是Yabu醬哦

================================================

-小時候你是個什麼樣的小孩?
「是個壞小鬼,真的。我為幼稚園的老師跟父母帶來很多困擾」
-例如什麼?
「首先,在幼稚園時我喜歡襲老師的胸(笑)」
-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常常把小女生弄哭」
-是不是那種,因為喜歡人家所以故意搗蛋的?
「不,我從女生那邊把喜歡的玩具搶走,老師說"你是不是因為喜歡OO才這樣做的?"。我明明沒有那樣的感覺,弄到後來卻連那個女生都說"真的嗎?如果是那樣沒關係啦"」
-你真調皮。
「幼稚園畢業紀念冊的大合照也跟大家做不一樣的POSE。留著娃娃頭的我卻吐舌頭」
-你不是有一個大五歲的哥哥。跟他要好嗎?
「恩。不過一起去買東西時,我似乎一直大聲唱歌。被哥哥說"太丟臉了我不想跟你一起出門"」
-你唱的是什麼歌?
「常常唱松田聖子的歌」
-那麼當時長大之後想當什麼?
「想當的東西常常在變。我很愛看紀錄片,看到男公關的特集時就跟媽媽說"我要當男公關!"。不過我應該一直都想當藝人。因為很喜歡引人注目」
-當時你有喜歡的藝人嗎?
「香取慎吾,一直都喜歡他」
-小時候就對演藝圈有興趣呢。
「恩。幼稚園的時候家附近有間舞蹈學校。有個好朋友在那邊上課。我說"我也要!"然後就開始在那邊上課了。不過進了以後跟朋友根本不同班,周圍又都是穿緊身衣的女生。非常不開心。不過這間舞蹈學校剛好也有在做演藝圈的東西」
-原來如此。
「有一天,在被嚴厲的工作人員罵一頓後回家的路上,我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向媽媽宣言說"我要變有名!"。我是最近才從媽媽那聽到這件事。以為變有名就不會被罵,真是小朋友的想法」
-開始上電視之後,在學校很受歡迎吧?
「其實我的桃花期就是小學時代了。因為當時在畢業紀念冊裡面的戀人排行榜得第一」
-參加J家甄選是12歲的時候?
「恩小6的時候。跟我一起上舞蹈學校的朋友進了Jr.。那是我意識到J家的契機。原本我就好喜歡唱歌跳舞,一直都想站到那樣的舞台上。明知道不可能還是申請了」
-明知道不可能嗎
「恩。甄選時跟知念一起。J桑跟我們兩個說"等一下有電影的試鏡,你們跟父母確認一下看可不可以參加"」
-那是什麼試鏡?
「電影『忍者哈特利』的試鏡。聽到香取君會演我超開心。"好想演!"這樣興奮地跟媽媽通電話時她卻說,跟舞蹈學校的約還沒到所以不行,受到大打擊」
-原來如此。
「當時知念在我旁邊打電話,耍賴著說他要回家,不想參加電影試鏡。我跟J桑說明了以後他說"我了解了,那麼舞蹈學校結束了以後再跟我聯絡"。我以為J家的未來就這樣沒了,很沮喪」
-後來呢?
「過了約一年沒做什麼事,電視播哈特利的廣告時知念出現了。"這不是那時候的小孩嗎!"。當時也已經退出舞蹈學校,便打電話給J桑。邊想著他應該不記得我吧。結果他還記得,叫我明天去NHK。」
-真突然。
「一無所知,戰戰兢兢的狀態下去了NHK,現在的Kis-My正在那練習溜冰。因為我什麼都不懂就跟千賀問了很多。千賀看起來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很恐怖,但是教我的時候很溫柔。還有宮田,笑眯眯地問我知不知道他的名字,我說不知道,他回答"是嗎〜。加油吧!"就走掉了」
-參加練習覺得如何?
「練了光GENJI的曲子。然後當天就突然叫我加入J.J.Express」
-真是一帆風順。
「真的很剛好,"阿!?什麼?"這樣的感覺持續了很久。不過剛開始並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加入J.J.Express。像雜誌攝影沒被通知的次數還比較多。他們會叫伊野尾跟裕翔等等,但只有我沒被叫。我無法挺起胸膛稱自己是J.J.Express。比較像是來補缺的」
-當時是否有意識到想出道?
「當時,說真的,光要完成被給予的工作就已經竭盡全力了。J.J.Express的成員替換很頻繁。有陣子玉森進來,不知道何時又不見了。這種狀況看在眼裡,"我是不是有一天也會不見"心裡一直很不安。真的好像在求生存一樣。"我要活下來!"這樣的感覺」
-之後高木也加入了J.J.Express。
「高木從一開始就很好聊。很自然地成了好友。我們跟裕翔三人一起出演光一的『Endless SHOCK』。每天跟高木玩摔角之後再回家成了當時的慣例」
-2006年,山田也開始常常跟J.J.Express一起活動。
「跟山田是之前就關係不錯。常常下班後一起回家。雖然他年紀比較小,但是很老成,也很會穿衣服。好像就常常在一起了」
-一起回家時都聊些什麼?
「很無聊的東西。幾乎都無關工作。我想起來了!有一次被可怕的人糾纏,罵我們"耍什麼帥",兩個人邊哭邊回家(笑)」
-還有這種事。但是J.J.Express給人的印象就是Jr.的精英集團?
「的確是得天獨厚。......嗯。不過我一直都覺得只是時機恰當、運氣好。沒有相符的實力。我一直都對此耿耿於懷。真的,什麼都沒有。無論是講話、唱歌、跳舞沒有一樣行的。編舞老師稱我們"J家史上最惡團體",因為他每天都對我們發脾氣。『少年俱樂部』的排演也常常因為我們而中斷。為Ya-Ya-Yah、Kis-My、A.B.C.都造成很大的困擾」
-被發脾氣的時候,你都在想什麼?
「我想著"總有一天要讓大家刮目相看"。嗯。即使是現在也這麼想」

-2007年,有岡、高木、山田、中島、知念組成了期間限定的團體Hey!Say!7。
「KAT-TUN演唱會排演時,被J桑叫過去,說"YOU們是Hey!Say!7"。這些成員的組合有些不可思議。此時跟知念重逢。聊著"甄選的時候有見過呢!"一口氣縮短了距離。在我意識裡覺得這只是巡迴演唱時的臨時團體。結果竟然出了動畫主題曲的CD。在Jr.的演唱會上也出現"Hey!Say!"的字眼」
-不開心嗎?
「是開心,但也很複雜。明明J.J.Express還在,卻要以Hey!Say!7的身分活動。好像把Ya-Ya-Yah、Kis-My、A.B.C.擠掉到最前面去跳舞。恩,心情真的很複雜」
-的確是很複雜。
「我跟光是好朋友,一直都在一起,但是Hey!Say!7組成的時候關係變得有點尷尬。光的心情我很了解。那麼努力,出現了新團體卻沒有自己。真不好玩」
-之後Hey!Say!JUMP結成的原委呢?
「社長曾經對我和高木這麼說。"想以Hey!Say!7為基礎,組一個新團體,但是最年長的有岡跟高木,你們兩個的力量不夠"」
-被這樣說,你覺得如何?
「很震驚。我自己知道。自覺力量不夠。原來周圍的人看起來也是如此」
-原來那個新的團體就是Hey!Say!JUMP。
「應該是這樣。當初突然被通知說雜誌要採訪。到攝影棚看到藪、光、圭人也在。"這樣的成員是?會不會是那件事......"。經紀人說了"知道吧?要有自覺哦"」
-第一次碰面,看著團員你怎麼想?
「真的是很怎麼說,未知數,隱藏著各種可能性。就像沒有根據的自信。我記得心裡很雀躍」
-針對八乙女、藪的加入你覺得?
「壯膽了。因為一直都很仰慕他們兩人」
-原來如此。
「但是經紀人也說了"還沒正式決定所以絕對要保密"。好像抱著一顆炸彈一樣。J.J.Express也有成員不在這裡面的。不能跟一直在一起的夥伴說,也不能跟父母說,有點難受」

-Hey!Say!JUMP剛結成時,訪問裡你常說想當7與BEST中間的橋樑吧?
「年齡跟經驗都相差非常多。也有團員是完全沒講過話的。所以最初我覺得應該會很尷尬。我必須到中間想點辦法。並沒有硬叫大家多聊天,不過倒是有邀幾個人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玩等等的」
-一出道演唱會就開在東京巨蛋。破了史上最年少公演的紀錄呢。你記得什麼嗎?
「不,我什麼都不記得了。真的很不顧一切地。是有享受到那種感覺,但也相當驚慌失措。只是......」
-只是?
「跟我自己想像,理想的巨蛋有些不同。Kis-My與A.B.C.也出來,真的很值得感謝,但遺憾的是光憑我們自己的力量還無法實現」
-原來如此。趕過Kis-My跟A.B.C.的出道,是否有些於心不安?
「有。Jr.時代的夥伴成了我們的伴舞。"謝謝"聽起來像在挖苦說不出口。"對不起"更是不能講。只能把所有的話都吞進肚子裡」
-真難受。
「因為從以前就一直在一起所以了解他們表情和平常微妙地不同。"為什麼我們必須幫這些傢伙伴舞"他們應該是這麼想的。或許是我自我意識過強。但是看到那樣的表情非常難受。真的一直到最近才變得能夠與他們推心置腹地交談」
-一直都很寂寞阿。
「我們出道以後,Jr.變得更團結、和前輩關係變好、也受到疼愛,讓我非常羨慕。Jr.們跟著瀧澤君一起演舞台劇,在網路上搞『瀧CHANnel』。看著Jr.不知何時開始變得能被前輩戲弄了,心中感覺非常空虛」
-很苦悶呢。
「一直都在客場的感覺。恩。總是在客場,我們。無論去哪裡」
-都沒有主場呀。
「不過我感覺Kis-My跟A.B.C-Z應該更辛苦。所以我每個月都很期待這個萬字訪談,而每次讀了之後也再度這樣感覺」
-雖不能說是走在最前列跑者的孤獨,你們也應該背負了各種想法在跑。
「所有事情都一帆風順地進行,雖然也有人說我們是精英......。對此我有很大的自卑感,恩。有耿耿於懷的部份」
-只是,在眼前非做不可的事情堆積如山。
「說真的,當時該做些什麼怎麼做我都不知道。只能一個勁兒地拼命。有如滔天巨浪一般」
-支撐你的是?
「歌迷們。2009年巡迴的最終場是東京巨蛋。這回是單獨的,好多客人來。那景色,"啊,就是這個。這就是我一直在心中描繪的巨蛋"。有這麼多支持我們的人。最後的MC,一個人開始哭以後,我也忍不住,大家都哭了。在那之前雖然也有七零八落的時候,從那一天起,我們這個團體合而為一」

-你個人是否有得到團員救贖的經驗?
「很多。例如在TOKYO DOME CITY HALL演『SUMMARY』時,第一次擔任單元的主持人。有個單元是每個人要跟狗狗一起表演把戲的。彩排的時候非常不順利。要整合團員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整合狗狗。狗狗一點都不聽我的話(笑)」
-哈哈哈哈哈。
「一直到正式上場幾天前還是完全不順。這時卻必須抽身去錄電視節目,連彩排都無法參加。非常非常地不安。一個人留下來彩排時,知念傳了訊息給我。"大將做自己就好。總有辦法的。沒關係!"看到這句話感覺安心了。發現到自己用力過頭、毫無進展。放輕鬆點跟平常一樣地做吧。重要的是讓大家開心」
-原來有這種事。
「嗯。現在我MC的姿態就是那時產生的」
-反過來說,你感覺得到其他團員在沮喪或焦躁嗎?
「感覺得出來。因為無論是難過或開心的時期都一起過來的」
-誰比較容易沮喪?
「嗯,可能是山田。因為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Hey!Say!JUMP他都是最有熱情的男人。也就因為如此,他的煩惱也比較多」
-山田煩惱的時候,你會跟他說什麼?
「就很自然的。他在煩惱什麼我大概都猜得出來。不需要特別講什麼。兩個人一起去咖啡廳喝咖啡,就只是在陽台這樣一直沉默地喝著」
-你跟山田一起演了『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是的」
-主題曲只有山田一個人唱。明明自己也有演,心情有很複雜嗎?
「啊,的確當初我以為可以由JUMP來唱主題曲。決定要給一個人唱時,我跟山田談了很久。原本是討論要不要去拜託他們讓JUMP唱。但是這對山田來說是個機會。所以我決定要推他一把。他為了這件事煩惱了很久。我說"別擔心我們,就放手去做。去為我們展開一扇大門吧"」
-那麼,你認為對JUMP來說的分岔點是什麼?
「是在最近,亞洲巡迴的時候吧。本來說會有巡迴,可是彩排的時候突然又被告知,"沒有要開了。好,那回去彩排吧"就只說了這樣一句,說完沒有半個人動」
-原來有這種事。
「所有團員都希望得到合理的解釋。這是我們第一次表達自己的想法。大概是因為JUMP出道的時候還有中學生,那個印象殘留著。而且我們到目前為止對於所有的要求都回答"是"。因此大人也以為只需要做最低限度的溝通就行了吧。所以在那邊我們首次做出抗議。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想抱著自己的意思前進」
-這個變化的理由是?
「危機感」
-你有危機感呀?
「有有有有。某種程度上我們的賣點是新鮮感,可是隨著Kis-My、A.B.C-Z、Sexy Zone出道以後,心中深處感到有點危險」
-Kis-My跟A.B.C-Z的出道也讓你著急了呀。
「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糊里糊塗了。不過高興的感覺還是最強烈。從現在開始比賽正式開始了。我們出道的時候,自覺"明明什麼都不會"。的確當時是這樣。但是現在不同了。那時跟現在的意識與經驗都完全不同。當然每個團體也有自己的優點。但是別小看我們。很高興能在同一個舞台上互相競爭」
-剛剛你說過,一直到最近才變得能夠與Kis-My以及A.B.C-Z推心置腹地交談。契機是什麼?
「契機是...。阿,跟A.B.C-Z最主要是一起演了三個月的『JOHNNYS' WORLD』。雖然不到開誠布公的程度,但也聊了很多。然後,在JUMP擔任『少年俱樂部』的司儀時,北山叫住了我」
-說什麼?
「"要是我們來的話可以做得更好喔。你們加油"。我覺得這是他的真心話,但是表情跟語調完全沒有挖苦的感覺。就好像在激勵對手一樣。不需要再考慮多餘的事情。純粹是可以互相提昇的對手」

-那麼,你個人的分岔點呢?
「這是今年六月的事,算是最近,我碰到撞牆期。別的團員有樂器、演技、等等的特技。但是我什麼都沒有,一直很煩惱」(你明明就有!)
-原來如此。
「我想說一個人去旅行或許可以成為一個契機。到不熟悉的土地,無論喜不喜歡都必須與人溝通。從那裡說不定能看到自己的另一面。於是什麼計畫都沒有就跑去羽田機場,搭了早上的第一班飛機。那班飛機的目的地恰巧是鹿兒島。到了鹿兒島我看到屋久島的看板。屋久島既是能量景點,我也一直都很想去,就那樣搭上了渡輪」
-好厲害的行動力。
「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不找住宿不行,這樣想著,問了好幾家"有空房嗎?",終於找到可以住的地方。跟旅社的人說想去看屋久杉,他們還幫我準備便當。屋久杉在森林裡,單程五小時,來回要花上十小時。他們說"早上三點就得出發,幫你燒個洗澡水洗一洗早點睡吧"」
-隨時都為明天準備好了阿。
「他們人很熱情,去了真好。那時突然接到經紀人的電話。我真的是臨時決定要去的,沒有跟他聯絡旅行的事。結果他說明天JUMP要開會,幾點來這個地方。我誠實地告訴他說,其實現在為了看屋久杉來到了鹿兒島。想當然,經紀人火冒三丈,要我明天早上立刻回去」
-沒看屋久杉就回去了嗎?
「不,我心中覺得就這樣回去的話,什麼都不會改變。"無論如何我都想看了屋久杉再回去,明天無法參加會議。非常抱歉",半強迫地讓他答應了」
-原來如此。
「那通電話之後,我想必須跟團員們說明,就傳了長訊息給每個人。"為了改變自己,我現在一個人在旅行。所以明天無論如何都無法回去,對不起"。然後我打了電話給山田。因為他是唯一我有提過可能會一個人去旅行這件事的人,"果然還是回去比較好嗎?"我問他。結果他很用力的推了我一把。"沒關係啦。不要回來。對大將來說這趟旅行絕對會很有意義"。聽了那些話我好高興,一個人哭了」
-真高興呢。
「而且電話掛了以後,那傢伙還寄信給我。夾了自己跟家人裝鬼臉的照片,說要我好好玩。看到那個,我又流眼淚了。那時的信我到現在還留著。是我的寶物」
-其他團員的反應如何?
「有人傳了"沒關係"的信給我。啊,不過也有人沒反應的。那真的很恐怖。我想會生氣也是應該的。不過下次遇到時,"如何呀?"臉上非常溫柔的表情這樣問我。那時好高興」(為什麼我覺得那個人是藪 XD)
-真是個好團體。
「真的,很能互相體諒。最喜歡大家了」
-或許效果不會馬上出來,但還是想問一人旅行有效嗎?
「這很不可思議,從屋久島回來之後第一份工作是『Come On A My House』的歌番組錄影。那節目播放了以後好多人跟我說我的表情很棒,跟平常不大一樣。我想是有效果的呢。起碼增加了自信」
-那是什麼樣的自信?
「屋久島走路來回的十小時中想了很多。我走的路發生過很多事情,未來應該也會發生很多事情,但是走這條路沒有錯。第一次見到JUMP團員的雀躍感、沒根據的自信,這些都沒有錯。我邊走邊想,我們要更加地往前進。好想快點見到大家啊」
-最後,作為Hey!Say!JUMP最高興的一瞬間,最忘不了的風景是什麼?
「最高興阿。是什麼呢。出道演唱會,第二次的東京巨蛋,『SUMMARY』,都是。最近的話就『JOHNNYS' WORLD』。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最高興的事,每當大家一起完成一件重大的工作我都一定會叫大家集合拍照留念。因為那是又跨過了一面大牆的瞬間,想著"現在照這張照片,大家的表情一定會是目前為止最最最棒的"。每次拍照留念時,我心中那最棒的景色都又會被新的蓋過去。所以從今以後應該也會出現更多更多最忘不了的瞬間,最棒的瞬間。我們九人和歌迷一起」

4 comments:

  1. 看到終於輪到他心中真是萬般喜悅XDDDDD

    然後其實我是想來詢問一下~~~~~
    我們這禮拜社團課要製作應援扇然後想將你的作品方法甚麼的與大家分享
    怕留言在之前的貼文裡會不會沒有發現所以過來這裡問(?
    我會跟他們說絕對不可以抄襲的 (!) 不知道可不可以: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喔有點回太晚
      可以呀 請用^^

      Delete
  2. 看到內容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感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Yabu的也快出來了
      期待 :D

      Delete